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

武道家級的芳療師 - Dori

Dori 的 blog - 此時無聲勝有聲

距離上次去找 Dori 做療程也過了數個月,在這期間我規律地去做瑜伽,這是我跟 Dori 之間的小小約定,就是把自己身體照顧好。在工作上、生活上也學會多扛些什麼,所以這次去找 Dori 做療程,也想看看自己的身體狀況摸起來有沒有什麼進展。


我對於做療程這件事情有一個比較奇怪的信念,我覺得一個專業芳療師可以知道你需要什麼按摩,她可以讀你的身體,你的身體肌肉、紋理、骨頭的樣態、氣色,在在都透露出你需要什麼,而芳療師就給你你需要的東西。


所以我不太選擇療程,就是躺在療程床上,直接讓芳療師開始。


在這段期間,Dori 學到了一套新的手法,Wave Massage,我之前在 Eva 那邊有體驗到一部份這個手法的概念,而今天 Dori 讓我非常的驚豔,在幫我做療程以前,因為我們好一陣子沒見面了,我的身體是一個非常有距離感的身體,會需要和緩的放鬆以後,才能夠好好進入比較深層的按摩;是以 Dori 花了比較久的時間在幫我做放鬆。


進入療程後,我對於 Wave Massage 這套手法,真的覺得除了讚嘆以外,就是上癮了。除了藉由晃動來讓身體放鬆,也順便把力道揉進身體裡頭以外,Dori 還演繹了一個手勢,單手在頂端固定,另一隻手在搖晃揉捏時,手指同時有更深層的晃動,讓波動整個吃進身體內部,是個非常有層次的按摩手法!(拍手小安都要站起來拍手了)


我在當下覺得自己很像浸在海裡頭,享受海浪一層層堆疊在身上,靠近遠離,聚攏鬆散。真的非常開心我身邊有這麼多這麼會按摩的朋友們!


後來因為實在是太放鬆了,我整個睡死,一直到背部長推的時候才醒過來,而且以前我如果睡著是會有比較急促的呼吸聲,這次則是連 Dori 都感覺不出來我到底是醒著還是睡著,因為沒有那種急促呼吸,而是整個就是鬆軟在床上。







這是我按摩後的樣子,整個氣色好了八百萬倍吧,眼睛沒有一大一小,皮膚也少了很多暗沈,肩背腰的問題也得到大幅改善。(應該要給一百根大拇指吧)


回到文章的標題,為什麼我會這樣下標呢?

因為 Dori 真的是我認識最認真生活的芳療師,知行合一,生活養生就算了,每天還認真的做運動保養身體,她總是說著: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!如果我要做出好的療程,我一定得把我的身體保養好啊!」


所以我常常看到她又去跑步了,又在做核心肌群的運動,又找到什麼非常養生的食物,又開始動手做了哪些料理,我覺得她可以稱得上我打心底佩服的芳療師,我真的覺得堪稱為武道家級的芳療師!


廢話不多說,我徵得 Dori 同意,分享這張她鍛鍊後的身體線條,是不是超棒的!



能被這樣自律的芳療師服務到,真的是三生有幸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