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

衛生棉後續處理事宜

今天下午花了幾個小時跟金百利克拉克的高階主管相處,包含了客服主管、品管主管、研發主管三大頭。

在洽談的過程中,感受到他們公司最大的誠意及善意,工廠的品管主管、研發主管從桃園新屋來到石牌,為了是讓我理解衛生棉在製程上是一條龍的無塵程序,一道一道耐心細緻地解釋給我聽,讓我至少在製程上是能夠沒有疑慮、安心且排除焦慮。

我也能夠體會到這是一家對員工,對客人都很重視,很有愛的公司,自己在做生意,我很夠理解經營一個品牌的辛苦,一家公司能夠在對單一事件的客人都盡到完善溝通理解,能夠讓員工對公司很有向心力,以這間公司為榮,這表示這家公司真的是一個良心企業。

這是靠得住的聲明稿


大家可能記得我原文裡頭有提到,客服小姐跟我提及三百度高溫消毒這件事情。

其實在做衛生棉有很多環節, 將近三百度高溫那個是第一個步驟,利用高溫把纖維抽成絲狀;接著有道是用155度的溫度,高溫噴射熱熔膠去讓衛生棉組裝起來,再用高溫、壓力去讓組裝好的衛生棉固定好;而且其中有兩三次經過自動異物偵測。

衛生棉的製造,一秒鐘製造 190 公尺,一分鐘可以製造出八百片的衛生棉,而且就是一條線很密集、快速,直接做好以後整個就是包裝好的package,接著就封箱,出貨。

但是為求審慎,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區的老闆特別叮嚀一定要妥切處理好這個事件,在做任何決定之前,他們都反覆詢問我的意見,確保我是ok的。

我也給了建議,關於單片包裝的衛生棉,有可能在台灣的環境裡頭會遇到此類狀況,是否能從包裝改進,或者是做些保存方式上的宣導。

主管們仔細做了筆記、聆聽,並針對客服、網頁、包裝都做了最好的處理。

客服部分,除了內部做了檢討以外,他們還針對語音留言立刻做了改進,這也不得不說一下,事發當天,我其實第一時間就有打客服電話,無奈語音信箱滿了,無法留言。而這語音信箱平常沒什麼人留言,當天不知為何被同一個人打爆了,每通都講滿二十分鐘(驚)!

網頁部分,他們也積極想要把網頁的導覽做好,讓客人在搜尋 0800 電話能夠快速找到且得到回覆。

包 裝部分,我們現場也比較了各種衛生棉的包裝方式,也充分理解理想與現實是會有落差的,有時候不是沒有錢不能做事,而是現有的機器技術並沒有到位,實際上他 們已經是做到最好的包裝了。這點我也能夠理解,畢竟我自己也有商品要包裝,我很能夠理解光是在包裝上頭可以遇到的事情就是一狗票,而台灣的環境真的是對於 保存任何東西都是有著一定程度的障礙。

在他們不織布的包裝上頭,幾乎是密閉的,而且不織布雖然薄薄一張,但是他有四層,所以可以說是很牢固的。

我們在打開衛生棉的外包裝以後,記得除了不要把衛生棉存放在廁所以外,要在外頭用夾鏈袋包裝,這樣對於衛生也好,對於保存也好,對於整個環境也好,都是比較妥切的方式。

畢竟如果要依照包裝食物那種程度來包衛生棉,第一成本太高,第二,更不環保,而且這是無論使用哪間公司所生產的衛生棉,我們都會面臨到如何收納的問題,至少雙方面做好控管,do no harm。




結論:

其實我用靠得住用二十年了,家裡也有舒潔衛生紙,濕紙巾也是舒潔的,基本上可以說是很喜歡他們家的產品。

有些人在這幾天問我,他才剛買這家的產品,我會建議怎麼處理?

我目前能給的回答是:

1. 當你拆封了,記得把拆封的衛生棉放到夾鏈袋包起來,這樣才能應付台灣潮溼溫熱的環境。

2. 我願意相信這次事件是個很衰的都市傳說,畢竟誰也不願意發生這種事情。

而金百利克拉克,上至主管,下到員工,他們是對他們的品質非常有信心,我今天當面看到製程圖,也能夠跟大家保證這真的是很難出錯的。

3. 他們是完全台灣製造,很照顧台灣的產業,整個製程、環節,我都能夠感受到他們的細心。所以如果你買了,還沒拆封,就放心地使用,拆封了,就記得做個妥善的收納,相信我,不會再有這種都市傳說的!

畢竟,我這麼衰的人,是萬中挑一,劫難我扛,大家都沒事的,一切都會安全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